面板出貨十年最強 產能滿載旺到年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第3季面板市況可望量價齊揚,預估季增9%,法人也看好,本季將是2007年以來,需求最熱的一季,其中,友達、群創,受惠最多。

面板產業進入旺季,報價狀況持續良好,(WitsView)最新大尺寸面板出貨調查報告顯示,7月全球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約2280萬片,月增5%,年增2.2%,預估今年第3季電視面板出貨量將季增8到9%,友達、群創,受惠最多。

友達董事長 彭?浪(2016.08.16):「AMOLED的生產上面,其實已經達到量產的規模,而且在穿戴式裝置,跟VR的這一塊,我們都已經大量生產,而且是出貨給我們的客戶,目前整個銷售也都相當的不錯。」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梁茂生(2016.08.16):「台灣的面板事實上是供不應求,產線都滿滿的,所以面板上面,生意下半年是應該相當不錯。」

全球第四大電視面板廠群創,7月電視面板出貨達349萬片,月成長1.8%。第2季開始,積極耕耘新興國家和東南亞市場,同時與品牌廠合作,單一尺寸月出貨成長74.2%,表現驚豔。全球第六大電視面板廠友達, 7月電視面板出貨量226萬片,月成長0.8%,都展現台灣面板軟實力。

友達董事長 彭?浪(2016.08.16):「台灣在技術的研發上面,的實力上面,並不輸給日本韓國,現在只是缺乏的是一個,下游的應用,再加上上游,尤其是在資金上的支持,讓整個投資能夠順利進行。」

隨著台灣顯示器展的到來,增加買氣,加上面板景氣一路看漲,中國面板需求量大增,面板女王白為民也將來台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