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副總參謀長被帶走 傳涉周永康政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中共政壇清剿不斷,近來軍中地震也引起關注,港媒報導,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建平,週四在成都被帶走調查,疑似是涉入江澤民派系的政變案。

《南華早報》8月26號報導,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王建平,因「違反黨紀」,8月25號在四川成都被軍方檢查人員帶走。他的妻子和秘書,同一天在北京被帶走。

報導稱,王建平是習近平反腐以來,落馬的第一個現役上將。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在此之前整肅兩個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一個空軍政委上將田修思,甚至傳聞有另外兩個退休的上將李繼耐,廖錫龍,都是已經交出軍權的。王建平被整肅,顯示習近平進一步掌控了軍隊和武警,才能將現役的副總參謀長拿下來,是一個指標性的事件。」

王建平2009到2014年,擔任武警部隊司令員。

當時中共《武警法》規定,武警由中央軍委和國務院領導,受各級公安暨政法委指揮。當時的軍委和政法委,分別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掌控。

曾有消息指出,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後,3月19號,周永康命令王建平領銜的武警部隊,包圍中南海,試圖政變,但卻被胡錦濤的心腹38軍挫敗。不過這項消息,尚未獲得公開證實。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王建平應該是參與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這一系列的密謀政變企圖,包括當時的319事件。武警是對內,所謂的維穩軍隊。這個維穩軍,除了對付人民以外,它可以對付黨內政敵。在周永康的部署中,武警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中共66萬名武警,是軍隊以外的「第二武裝」。

習近平2012年就任後,2014年把王建平從武警調往軍隊。《南華早報》報導稱, 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把王建平調離權力基地。對他的調查,可能當時就已進行。

到今年中共兩會,武警現任政委披露,將提案在《武警法》中加入「軍委主席負責制」,未來可能將由習近平直接掌握指揮權。

而武警系統的人事洗牌,已經開始。目前,中國超過1/3省份的武警總隊,已經調換了省級的軍、政主官。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前段時間支持習近平的網站刊登出,「防政變是下一段非常重要的工作」,其中就有個說法叫「除惡務盡」、以防反撲。 拿下王建平,應該是繼續整肅軍隊武警,對江澤民勢力「除惡務盡」的做法,是習近平鞏固軍權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