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表揚8名孝行楷模 陳立源獲全國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為了提倡孝道文化,彰顯感人的孝親事蹟,高雄市政府週六舉行孝行獎表揚大會,共有8位楷模獲獎,市長陳菊親自頒贈獎牌。

一年一度的高雄市孝行獎頒獎典禮,8位受獎人一一上台領獎,其中,54歲的陳立源為了就近陪伴住院的年邁雙親,毅然辭去穩定的工作,其善心孝行足為全國表率。

全國孝行獎得主 陳立源:「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趁現在父母親長輩、祖父母如果還在的時候,不論如何,都一定要多多撥空時間陪伴他們。」

高雄市長 陳菊:「父母還健在,阿公、阿嬤還健在的所有兒孫輩,行孝要及早,萬一他們離開就永遠失去了,到那時候才依依不捨,不甘心和懊悔就已經太遲了。」

年僅14歲的范秀維是單親低收家庭的孩子,從小負擔家裡生活起居和照顧年邁阿?,讓師長感到窩心,孝行獎兩萬塊獎金全部交給父親處理。

高雄市孝行獎得主 范秀維:「這筆錢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我家裡,因為目前家裡經濟狀況不是說很好,所以我很高興可以拿到這筆錢,就來貼補我家方面的那些支出這樣子。」

同樣14歲的蕭韋祥父母都罹患癌症,雖然經過醫院化療,去年底父親過世,今年3月母親離世,韋祥的遭遇令人心疼,他立志考上汽車修護科,學得一技之長。

高雄市孝行獎得主 蕭韋祥:「因為父母親是我們最好的親人,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對待他們。」

陳菊讚許8位孝行楷模,在生活困頓中不喪志,依然樂觀面對,希望大家能善待父母長輩,父母在世時,應把握機會,及時行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