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炒米粉 台灣美食有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台灣的小吃,聞名世界,日前(27日)彰化芬園鄉邀請外國人士炒米粉,將台灣美味搬上國際舞台。

中華廚藝交流協會技術顧問 張簡勢坤:「(米粉)它很容易吸水 我們就讓它吸個水。」

大火熱鍋,碎肉、香菇、還有少許的蔥,入鍋熱炒爆香,淋些許醬油提味,加入高麗菜與米粉一起拌炒,吸收水分,最後加入特色調味,在大廚示範下,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台灣美食「炒米粉」就完成了,看完示範後,參賽者開始動起手來。

參賽者 Shima:「我想嘗試不一樣的,混合了一些哥倫比亞口味,和一些台灣的風味。 」

澳門參賽者 周挺富:「炒了有點難度,對,好像有些技巧,我給自己打80分。」

一整排參賽者開始炒米粉,有的邊炒邊討論學習、每一位參賽者神情都很專注,這位小朋友炒米粉的架勢十足,有模有樣,最後一盤盤炒米粉陸續完成了。

參賽者 Phill:「我覺得炒米粉步驟不會很難,可是如果要炒出好吃的米粉很難。 」

協辦單位執行董事 蔡萬財:「外國人炒米粉,才可以吸引炒米粉這個活動,才可以擴大把它國際化。 」

這次炒米粉比賽,主辦單位刻意邀請外國人士參與,讓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與台灣美食撞擊,更有趣味及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