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軟硬體建設 鹿港作遊客人數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近年來,鹿港觀光人潮快速增長,為了精準調查遊客人數,鹿港鎮公所委託大葉大學,在天后宮、龍山寺及老街等地進行人工計次,預測2016年來鹿港的遊客人次,統計9月底出爐,將作為鹿港爭取國家歷史風景區,各項軟硬體改善計畫的參考。

牛舌餅在熱鍋上煎、翻面,七彩顏色好看又好吃,還有油炸蝦猴,吃起來香脆可口,這些都是鹿港傳統的特色美食,近年來每到假日,鹿港地區不管是美食店面或歷史古蹟都充滿了遊客。

鹿港鎮長 黃振彥:「有一個統計,說鹿港遊客一年有9百多萬,彰化縣警察局在前不久說,我們觀光人潮差不多6百萬以上,當然懸殊差很多,而且我感覺得出來,我們鹿港在近幾年遊客暴增非常非常地多,另外到假日鹿港可以說人山人海。」

為了更精準計算旅客的人數,鹿港鎮公所委託大葉大學,在老街及龍山寺等地遊客樣本統計,作為將來鹿港爭取成為國家歷史風景區的軟硬體 改善依據。

大葉大學副教授 雷文谷:「我們會先用人工計算的方式,獲得一些基本的數據作為參數,然後再利用些統計上的一些方法,去作資料的分析。」

不管是民間的統計或是官方的調查,都顯示每一年鹿港旅客都有好幾百萬人,這次的委託調查,鎮公所希望有更準確的數字,作為將來發展觀光,各方面建設的重要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