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船越界!黃國昌登護漁艦巡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9月到11月是螃蟹盛產的季節,萬里的漁民也磨刀霍霍,準備出海捕蟹,不過經常遇上中國漁船越界捕魚,需要海巡單位強力護漁,不過海巡署卻表示,油料不足,沒有辦法出動太多船班,立委黃國昌,今天(29日)就登鑑了解護漁勤務,也表示會協助爭取油料預算。

海巡人員:「委員好。副署長好。」

登上船艦,立委黃國昌,在海巡人員出航西北海域之前,特地到基隆港,了解海巡勤務。

9月捕蟹季,也是中國漁船,最容易越界捕魚,和我國漁船產生糾紛的季節,需要海巡強力護漁,但有漁民反應,海巡署說因為油料不足,要出動更多船艦護漁,有困難。

立委(時力) 黃國昌:

「可能在油料上面,對於海巡相當頭痛,我們一方面在請求海巡署的弟兄,幫忙執行護漁任務的同時,當然我們希望國家的資源,都做最有效的利用,但是也不能夠讓我們海巡的弟兄,在出海執行護漁工作的時候,沒有足夠的油料。」

身為萬里區選出來的區域立委,黃國昌要當漁民後盾,也承諾協助海巡署,編列更多油料預算,讓漁民出海捕萬里蟹,沒有後顧之憂。

中華漁業漁船協會理事長 吳兩成:

「(中國漁船)就只怕海巡而已,不怕我們。海巡保護漁民啊!所以他們後勤,我們是希望說,盡量能夠充裕。」

海巡署副署長 龔光宇:

「(油料的部分真的有困難嗎?)還好,我們還是有在預算之內,我們盡量調度勻支。」

西北海域,目前海巡每個月出航50個船次,大約1500人次,漁民希望秋天能更加強護漁,讓萬里蟹,能更豐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