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料理賽 海鮮、甜米篩目爭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日前(27日)桃園舉辦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將傳統米食「米篩目」結合海鮮食材,以各種料理方式呈現,一道道美味可口的料理讓人驚豔,帶您一起去看看。

蒸、煮、炒、炸,西式、日式、中式作法通通到齊,不管是充滿的海味米篩目湯品,還是加入桔醬的甜點米篩目,精緻擺盤,讓人食指蠢蠢欲動。

參賽者 陳奕志:「最近流行的漸層飲料,漸層飲料的話它就是非常的繽紛,一支支很有條理的感覺。我們透過花朵跟水果凍的漸層來達到這個效果,把米苔目(米篩目)留在中間,前一天我們米苔目(米篩目)就先浸泡在果汁裡面了,雖然看起來是白白的,但是吃起來都是果汁的味道。」

參賽者 盛隆傑:「跟平常的客家不一樣,感覺非常豐富,還有西式日式中式的,也讓我學到很多的東西。」

評審 郭敏昌:「確實是用我們永安漁港的海鮮,跟我們的米苔目(米篩目)做一個結合,已經跳脫傳統的做法。讓我們評審團會意想不到的是說,這樣的一個結合組織起來,確實真的是不一樣的風味。」

米篩目是早期農業社會,補充勞動者體力常見的點心。(八月)27日桃園舉辦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以傳統的米篩目為基底,加上永安漁港海鮮,參賽者運用巧思,呈現一道道美味料理。

桃園市長 鄭文燦:「傳統上的客家美食,像燜筍、像土雞、鵝肉等等或醬菜,比較少海鮮,這次我們特別結合我們永安漁港的特色,用海鮮加米篩目,讓我們很多的主廚,還有學校的學生來做料理競賽,我相信一定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客家美食。」

客委會副主委 范佐銘:「客家美食在我們全國都有知名度了,但是能夠把我們米篩目跟我們的海鮮一起來做創意料理,是很好的一個創意發想 。」

活動透過料理親近民眾,從中了解客家人的生活習性及風俗文化,傳承客家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