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母節票選祖孫最像 前10名獲金像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在祖父母節這天,舉辦第7屆「祖孫金像獎」頒獎,期盼拉近祖孫3代的情感。

每年8月第4個星期天是「祖父母節」,高雄市舉辦三代「祖孫金像獎」,獲得首獎的是祖孫三代都考上雄中的呂祥豪和爸爸、阿公,三個人今天穿著雄中制服亮相,成為會場焦點。

祖孫金像獎爸爸 呂文平:「這個獎得到一個全家的公仔,我相信就是送給阿公最好的祖父母節的禮物。」

祖孫金像獎阿公 呂信奉:「大家心情很快樂,已經訂餐,家庭聚餐(慶祝)。」

出身警察世家、橋頭國小的鐘言鎧,父親和阿公都是警察,鐘言鎧從小就立志長大要當警察,成為除暴安良的人民褓姆。

祖孫金像獎爸爸 鐘乙鈞:「很高興得到祖孫三代金像獎,然後有順便藉由這個機會,帶阿公去吃大餐,全家一起聚餐。」

祖孫金像獎阿公 鐘長室:「(帶)小孩子、孫子他們到田裡去野餐,或是玩泥巴還有抓蟋蟀。」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 戴淑芬:「祖父母可以跟小學生一起學習,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們辦祖父母節去彰顯,就是世代之間情感的交流,然後倫理教育的一個重要性。」

高雄市教育局希望在高齡和少子化的社會,藉由活動增進祖孫互動和關懷,凝聚親情,成為家庭穩定、社區穩定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