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峰人生攝影展 高銘和用鏡頭記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台灣登上聖母峰第一人,探險家高銘和,曾獲第九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年近70歲的他,克服身體的障礙,用鏡頭完成拍攝百岳的壯舉。

一幅幅群峰盤結、高聳壯闊的山景,一個個用魔術方塊堆砌的精彩照片及動人故事,這些都是滿頭白髮、年近70歲的高銘和,在受傷後,克服雙手、雙腳的不便,一步一腳印攀爬百岳拍攝的作品。

民眾 溫小姐:「看到的是藍天白雲,還有那些氂牛,低頭在吃草,還有白雪皚皚這樣子,那就覺得說,給我感覺就是非常的寧靜、安詳。」

朴子市長 王如經:「他曾經挫折過,但是也因此而燦爛,未來的一生,會再有精彩的一面,也希望說他的更多的作品,可以到我們朴子、我們美術館(展覽)。」

20年前,遠征聖母峰,卻不幸遭遇暴風雪的高銘和,隊員中有8人不幸罹難,他雖獲救,卻因嚴重凍傷,雙手指和腳趾遭部分切除。10年後,他不畏艱苦,重返聖母峰,拍攝記錄片,繼續完成他拍攝百岳的夢想。

策展人 劉玫吟:「到去年已經完成了77座的高山(拍攝),在他將近屆滿70歲的時候,竟然還努力不懈的想要完成這樣一個壯舉;我應該好好的來策這個展覽,讓他正向的影響力,感動更多的人。」

民眾 黃小姐:「我本身也是愛山人,所以我覺得我對他特別、特別的崇敬這樣子。」

登山達人 高銘和 :「自己一步一腳印,又慢慢完成很多目標,距離自己要拍100座山,現在剩23座山,雖然已經花了25年去拍了,人的一生只要去做一件自己有興趣、有意義的事情,就沒有白來這一個世界了。」

臉上總是笑容可掬的高銘和,深獲山友和小朋友喜愛,民眾排著隊,搶著請他簽名。劫後餘生的高銘和表示,畢生的志願:就是要用相機把高山的美景流傳於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