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併樂陞交割期限將屆 收購款未入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樂陞今天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外界最關注的是日商百尺竿頭公司,對樂陞的公開收購案,是否能如期在明天完成交割,今天小股東一大早到現場關心情況,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如果收購案破局,將跨海進行求償,相關單位也是高度關注。

股東 Vs.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那可以看看你的誠意啊,站起來就有誠意是不是?有誠意,然後講話不是謊話。」

樂陞臨時股東會,股東們砲火全開,險些釀出火藥味,董事長許金龍,站起身來要股東們有信心,不停喊話安撫台下股東情緒。

股東 Vs.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我們大家都在等待這個結果,希望最終的結果是圓滿的結果。」

焦急神色寫在臉上,身穿T-shit的許金龍,神色疲憊,因為明天8月31號,就是日商「百尺竿頭」,宣布收購款項的最後交割期限,但直到今天中午前款項都遲遲並未入帳,官方眼見事態不對,宣布召開臨時股東會,向股東們說明細節。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如果百尺竿頭期限之內,沒有匯錢的話呢,顯然的它是造成了應賣股東的損失,我們會為他們組織一個訴訟,要求向百尺竿頭來求償。」

時間回到今年5月31日,當時日商百尺竿頭,宣布以每股128塊錢,相當於溢價20%要收購3.8萬張股票(約25.71%股權),引發市場疑慮,負責人 ?埜由昭表示沒有要介入經營,因此獲得投審會過關。卻沒想到,8/19交割前夕,百尺竿頭意外宣布交割日延後到8月31號,樂陞股價像溜滑梯一般,從8/18的105元,一路下跌至76.40元,明顯日商不願當冤大頭,想就此喊卡收購案,但此舉卻讓參與應賣的股東 ,可能蒙受高額損失。

樂陞股東:「樂陞股價在70幾塊的時候,你那時候要多少買多少,那你為甚麼要收128塊的,這個是不是很不合理?從一開始就非常的不合理。」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如果一旦這個收購案失敗,或是最終沒有完成,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很清楚的分析,它的失敗理由是甚麼,那就是它(樂陞)現在的市價跟它的收購的價格,有一段非常大的距離。」

台灣遊戲業史上最大金額的入股案,意外扯出各種複雜內幕,逼得主管機關繃緊神經,因為一旦真的破局,不只是史上頭一遭公開收購跳票案,也將重創台灣證券市場。

金管會證期局長 王詠心:「這的確是第一個案例,我們會非常審慎,也會追究相關的責任,投資人的保障,我們會請投保中心來提起求償的告訴,另外我們也會來檢討相關的制度。」

主管機關不排除協助業者跨海求償,並檢討相關法規制度,上半年樂陞先是併購一之鄉、怡客咖啡,伺機從遊戲轉往多角化經營,如今出現變數,股價的損失,也讓股民們心驚膽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