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奧運奪金返鄉 雲林鄉親夾道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里約奧運女子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今天(30日)光榮回到家鄉雲林,雲林縣長李進勇為她披掛「雲林之光」彩帶,並搭乘吉普車遊街,與鄉親分享榮耀。

雲林女兒許淑淨,帶著奧運女子舉重金牌榮耀歸國,回到雲林接受縣政府表揚,縣長李進勇親自迎接,鄉親更是夾道歡迎。

雲林縣長 李進勇:「台灣參加奧運以來,總共得到四面金牌而已,其中兩面,就是出生在我們雲林縣,我們的許淑淨,這是何其的光榮。雲林是什麼,雲林就是許淑淨的故鄉。」

李進勇為許淑淨披上「雲林之光」彩帶,並致贈「台灣之光」匾額,表示許淑淨連續在倫敦、里約奧運拿下舉重金牌,讓雲林名氣登上世界運動舞台,是台灣之光、雲林之光。

奧運舉重金牌選手 許淑淨:「感謝政府這麼多年來的照顧,以及我的家人、教練團們,為我的訓練方面,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的照顧,讓我順利走過來這段期間,拿到了那麼好的成績,也拿到了奧運金牌,也希望往後雲林縣,也可以培養出更多的好選手。」

短短幾句話,卻表達了滿滿的感謝,在民眾簇擁下,登上吉普車,繞行斗六、莿桐、西螺、二崙,再回崙背老家,沿路不時有民眾熱情相迎。

民眾:「(歡呼)」

許淑淨表示,她要將部分獎金捐出做為培訓學弟妹的基金,至於是否進軍2020東京奧運,繼續為國爭光,要看教練的安排與規劃;至於未來的生涯規劃,希望能轉任教練,培育更多優秀舉重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