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照常發放 政院:無關93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定案,決定今年度的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要按照過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之前所畫定的,維持2萬5千元以下,可以領慰問金的基準,只是這個消息公布的時間點,在93軍公教遊行之前,引來質疑聲浪, 而行政院人事總處 澄清,這和遊行沒關係。

軍公教九三遊行,週六(3日)就要登場,行政院長林全恰好拍板定案,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今年(2016年)維持103年度至今,退休俸月領25000 元以下公務人員,就可以領的基準,將有12萬4000多名退休軍公教,可領到1.5個月年終,最多的可以領到37500元。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

「應該要第一個要保障,退休所得原本就比較低的,這樣的公務人員,我們希望給他有一個保障,第二個我們當然認為,在職的時候的所得跟退休時候的,應該要分開來處理。」

101年,當時的行政院長陳?,把年終慰問金,劃定20000元為基準,103年繼任的江宜樺,為了彌補衝擊,調高到25000元以下,讓多一點退休公務人員可以領年終慰問金,只是這次宣布,剛好碰上九三軍公教遊行,被外界解讀,是新政府刻意化解遊行力道,安撫軍公教。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

「我覺得這次的宣布就是他的算計太深,他以為給一點小恩小惠,我們軍公教人員就會感激涕零嗎,如果是他該拿的他不需要跟你感謝,不發可以嗎,因為這是立法院去年通過的,國家總預算的一部分。」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25000元的年終慰問金這個部分,不是因為九三軍人節要上街頭,是早在7月份的時候,行政院就已經決議,公教勞保的所有的年金,都在檢討的過程,還沒有定案以前,我們認為是維持現狀。」

綠營立委認為兩者關係不大,行政院人事總處也發布新聞稿澄清,指出原則上4月底就要公告,因為新舊政府交接,才延到8月處理,和9月3日的軍公教遊行,沒有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