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HappyFresh熄燈 資遣百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東南亞線上外送平台HappyFresh,2014年進軍台灣,和超市合作,標榜在1個小時內,新鮮菜色就能送到家,但現在卻驚傳台灣市場要收攤,9月要吹熄燈號, 將近百名員工被資遣。

宅配員:「你在平台上訂購的商品,已經到達了。」

不用出門,滿滿一袋生鮮食材送到家,不管肉品還是蔬菜,這一袋食材,通通都是手機下單!原來專門的代購人員,到有機超市採買,來自東南亞線上外送平台HappyFresh,標榜1個小時就能到貨,品質不滿意還能現場退貨,不過,現在卻要退出台灣,引發市場譁然!

員工: 「這個我比較不方便回答,麻煩你們找公關。」

公關經理 陳品瑜: 「所有會員以及我們顧客,我們都是一律對外的說法,他們到8月31號晚上9點之前,都還是可以正常去做下單的動作,那員工方面也是一樣一同跟進。」

公關證實,HappyFresh,9月1日將退出台灣市場,近百名員工也將全數資遣,其實這1年多來,已經累積不少忠實客戶,尤其集中在大安區、信義區和松山區,30歲左右的女性,有的甚至1個月內下單15次,平均每2天下1次單,外資紛紛撤離台灣,除了市場規模太小、競爭激烈之外,投資環境惡化,是最重要因素。

財經專家 孫慶龍:「雖然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但是我們從他的股東背景來看,都大有來頭的一個情況之下,也顯示出台灣整體的一個經商的整體環境,確實對於外資來講是相當不利。」

今年(2016年)以來,美系、歐系銀行相繼離開,現在HappyFresh也選擇回到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市場,對台灣經濟來說,恐怕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