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 林全、顧立雄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31)掛牌正式運作,行政院長林全與主委顧立雄共同揭牌。而在掛牌記者會上,顧立雄一度不滿記者的提問內容,當場發飆。

林全和顧立雄,一同為不當黨產委員會揭牌。顧立雄宣告,第一步鎖定國民黨不當黨產,與附隨組織,調查清楚。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會以民主社會所要求的正當程序,處理藉由不當程序得來的財產,這很艱困我必須承認,這也是兩面不討好的工作,但是我會在符合正當程序的前提下,用最快速度展開各項工作,我也希望社會各界不要再針對委員會的工作,打口水戰。」

不當黨產委員會從立法到成立,中間短短一個多月,籌備過程相當迅速,但卻碰上副主委人事觸礁、委員組成挨批不中立,還有委員羅丞宗11年前違反著作權法的過往被翻出。針對委員不適任的問題,記者提問,卻遭到顧立雄怒斥。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 顧立雄:「(記者:法條說如果有刑事案底是不適任的)你再把那個21條看一下好不好,那是在講案底還是講什麼?(曾經,曾經遭到)有曾經兩個字嗎?你把那個條例再念出來一遍!(抱歉,有這個……)有什麼?!(有被判刑過的)有被判刑過嗎?那條例是這樣寫嗎?(不好意思我現在沒有條例在身上)你沒有條例你這樣問,是不是有點失禮啊?我現在問你,條例有沒有曾經說,一個人在11年前曾經、著作權的案子被判刑,就不能擔任委員?或要被解職,有沒有?我先問你有沒有?(所以)有沒有?!(是沒有所以……)沒有,好,那我們先確定沒有這樣就好了。」

要查清黨產,得經過繁瑣法律程序,而委員會成立第一天,就火藥味十足,未來調查黨產過程,想必也不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