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訪中國 政要籲制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已經抵達北京訪問,加拿大反對黨周二發表聲明,要求加拿大總理,提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並敦促當局制止這項暴行。 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正在北京訪問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於周三會見習近平。而加拿大國內的反對黨人權和宗教批評家David Anderson和外交事務批評家Peter Kent等人周二(8月30日)請總理將人權作為最重要的討論議題,他們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必須立即停止。

反對黨發表聲明說:「十幾年來,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的同時被殺害、被監禁,被騷擾。我們注意到,中國的監獄目前關押了數以十萬計的法輪大法學員,其中包括12位加拿大人的親屬。這一定要停止。」

同天,加拿大中國聯盟召開新聞會,呼籲特魯多將包括法輪功在內的人權問題作為他與中國領導人會見時的首要問題。

國際特赦加拿大分部主席 Alex Neve: 「我們有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給總理,也給中國政府,不應該,切不可,不能為了貿易忽視人權。」

因信仰真、善、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的親屬也呼籲特魯多伸出援手。

加拿大公民 李?:「希望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能夠向習近平提出無條件釋放我的父親李曉波,還有所有現在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然後把元兇江澤民繩之以法。」

今年6月3日在石家莊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之女魯鴻雁上個月底為營救母親,從埃德蒙頓橫穿加拿大,來到首都渥太華。

加拿大公 魯鴻雁:「我母親被長時間綁在一個鐵條椅子上,不許移動,不許睡覺。」

總理辦公室上周五表示關注法輪功遭受的迫害,訪問中國期間會提出人權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