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國賠宣判!高雄市府須賠91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前年7月31日深夜,高雄氣爆造成32人罹難、300多人輕重傷,其中,有11戶向市府提告國賠,高雄地院昨天首度針對其中2案宣判,高雄市政府合計須賠償91萬元。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出面回應,市府不會迴避法律責任,但希望民事訴訟,能將所有肇事者和肇事責任,做一個全盤、完整的釐清。

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這一個箱涵的施作是在23年前,那基於政府的施政是延續的,當然我們如果有責任,我們當然也都概括的承受,那另外一個部分,其實我們真正要講的就是說,我們也認為這一個社會上的期待是,這一件事情的法律責任,應該是在一個完整的,這一個訴訟程序裡面,把所有的可能的肇事者,跟所有可能的肇事原因一次,這一個公平公開的去進行審判,這樣才有助於釐清整個氣爆的成因,跟所有的責任的分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