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展登場 國際大廠同台較勁展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國內最大自動化產業展覽,今天(31日)南港展覽館登場,超過900家重量級廠商、2600個攤位、滿館展出,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觀,帶您看到國際廠商的精彩亮點。

工業4.0浪潮下,機器人未來應用,國際大廠較勁,全球市占率前5大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德國庫卡(KUKA)、瑞士艾波比(ABB)、日本安川電機(YASKAWA)及川崎重工(Kawasaki),展示新品,其中,艾波比推出全球第一款透過VR操作的機器人噴漆,讓噴漆師父不用在現場,也能完成。台灣廠商也端出最新技術。

記者 李晶晶:「這一個就是機器手臂安全系統,它結合了上銀的機器手臂,和鈺創的3D視覺雙眼感應器,那可以看到綠色的區塊,如果記者站在這裡的話,機器手臂它就會正常的運作,如果說站在中間的話,這個手臂它就會緩緩的,動作的放慢,那如果站在這個紅色的區塊,機器手臂就會完全的靜止下來。」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將來機器人可以到處走,可以跟人機互動,所以它的安全性就很重要。那我們現在還要加給它一個,還有一個感覺,比如說人走近了,我可以看你心臟的跳動,我就知道有人進來了。」

蔡想想機器人:「喵喵,抱抱。」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參觀智慧製造系列展,業者特別送上蔡想想機器人,祝福總統60歲生日快樂,機器人能夠精準辨識蔡總統,靠的就是胸前的人臉辨識,未來運用在飯店業及服務業。

記者 李晶晶:「記者身旁這個機器人,叫S-Man,它可以透過聲控的方式,幫您解答問題,附近有甚麼好玩的景點呢,這個嗎怎麼不問問Goolge大神呢。」

祥儀董事長 蔡逢春:「慢慢的看到機器人,已經不是甚麼機器,它跟人的眼耳鼻舌身意,整個的跟物聯網的資訊,都可以串在一起。所以在家裡的話,它就是生活夥伴,等於你家裡的另外一個成員。」

優友U05機器人:「我是優友,我是專門為人類做貢獻的,服務型機器人。」

北京康力推出的優友U05,被視為繼日本軟銀Pepper之後,全球第二款可以真正使用的商用機器人,首度在展覽亮相。

北京康力優藍機器人戰略項目支部 柴鵬捷:「全世界在服務型機器人領域裡面,其實都是一個起步階段,那我們也並不落後,實際上,所以目前放眼全球來看,我們也並不落後,所以這個領域裡面,我們可以發力的空間還很多。」

祥儀董事長 蔡逢春:「競爭力無所不在的,台灣的優勢在哪裡,一定要掌控。一定要去整合,整合到台灣有台灣核心技術,競爭力的技術,跟能量。」

上銀董事長 卓永財:「前有我們有比較先進的國家,後有追兵,那一個國家,或者產業或者企業,你就必定要往前走,所以企業不斷的研發,更新升級,它是必然要做的。」

正當全球都喊出自己的工業4.0,台灣要用源源不絕的創意能量,加上產業結盟,迎接市場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