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金控人事地震 華南金董座懸而未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台灣金控今早進行新舊任董座、總經理交接,而也幾乎在同時,兆豐金董事長徐光曦主動請辭職務。如今更傳出,八大公股行庫中的華南金董事長,可能由現任土銀董座的吳當傑接掌,意外成為輿論話題。

接下前台銀金控董事長李紀珠手中印信,臺銀金控舉辦董事長、總經理交接典禮,由前財政部長呂桔誠回鍋出任金控董事長,銀行局長詹庭禎接掌總經理。

前臺銀金控董事長 李紀珠:「我想做好做滿,大概是在人生在每個任何一個職場生涯裡頭,最愉快的句點。」致詞時一度語帶哽咽,李紀珠走之前還不忘一一與昔日同仁握手,下一步她將轉戰民營金控,成為七十年來首位新光金女性總座。

前臺銀金控董事長 李紀珠:「我必須承認吳董事長(吳東進)是我看到最鍥而不捨,他從很早,從四月份就不斷的來聯繫溝通,那因為現在新光正是很辛苦的時候,那吳董事長也很有誠意,那我就想說我去盡看看,盡力看看。誠如你講,它(新光)大概是最沒有色彩的一個金融機構。」

而新任台銀金控董事長呂桔誠,曾經擔任財政部長,過往也是台銀人,接下百年公股金控重擔,因應兆豐金事件,期許在法律遵循、內控風險上做得更好。

臺銀金控董事長 呂桔誠 :「回到台灣銀行台灣金控,我的心中真的是非常的澎湃,我想這個,一百年來,台灣銀行就是一棒接一棒的在成長。」

不過就在台銀金控人事案底定後,上午卻驚傳,兆豐金董座徐光曦請辭的人事大地震,市場傳出,可能由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接手,除此之外,華南金董事長職務,目前由副董事長林明成代理,也傳出小英政府,有意讓前財政部次長、現任土地銀行董事長的吳當傑來接掌,但尚未證實。

華南金控董事長 林明成:「(吳當傑要來接任您知道這個消息嗎)?謝謝、謝謝,我們現在都是記者比我們先知道。」

兩大金控人事案,成為外界矚目焦點,公股行庫董座職缺如何擺平,近期或許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