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台鐵車票開賣 賀陳旦:疏運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中秋連假台鐵火車票今天(31日)凌晨開放訂票,票賣了,但火車開不開卻是未知數,因為台鐵產業工會及火車駕駛聯誼會,醞釀罷工,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掛保證,中秋返鄉運輸沒問題。

民眾一個接一個,櫃檯取票,因為前一晚好不容易,搶到中秋節火車票,兩天內得趕快現場取票。

中秋連假火車票31號凌晨0點開賣,截至上午9點,已經完成32萬8179張訂票,幾乎賣光,有人網路上搶不到,直接跑來車站。

民眾:「我在網路買不到,我以為說我來這邊買應該可以買的到,(結果)沒有了。」

民眾怕沒票,但有票的人,更怕沒火車,因為台鐵長期過勞窘境,加上擅自宣布中秋加開203班次疏運,讓火車駕駛聯誼會和產業工會不滿,決定國定假日依法休假,這下沒了司機員和運務人員,中秋調度可能開天窗!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 陳裕謀:「各種備案我們都有在做準備,但是我們還是積極的努力在溝通協調。」

火車開不開的成,台鐵自己都不確定,產業工會從9月6日起開始依法休假,當天還要集體到交通部前大遊行,但是部長卻要民眾安啦,中秋節一定會送大家返鄉!

交通部長 賀陳旦:「交通部有應變措施,這個請大家放心,但是我們並不希望用這個應變措施,來當成說好像跟台鐵部分員工,這個好像討價還價的一個餘地。」

台鐵局長 周永暉vs.記者:「(局長局長還是讓我們請教一下),謝謝。」

部長賀陳旦掛保證,台鐵局長卻是一句話都不敢講,只說會有因應措施,但是民眾票都買了,就怕火車沒開,到時要找誰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