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散戶損失估21億 發起自救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3.8萬張股票破局,超過3萬名應賣人慘遭套牢,損失估達21億,許多應賣人已經決定成立「樂陞收購自救會」。

百尺竿頭對樂陞科技的公開案,如今確定宣告失敗!而這也創下台灣證券史上,首次公開收購,卻不履行交割的案例。今天樂陞科技股價,直接跌破崩盤,股價從78元,直奔跌停,每股剩下70塊錢。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 (2016.8.30):「 怎麼樣讓這個股東的權益,還有讓公司受損的價值,可以獲得伸張,現在正在跟律師研究,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定採取法律行動。」

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發出聲明,宣布將會募集資金,以收購價128元來重新進行公開收購,並強調將協助股東一起打官司。不過由於公開收購破局,已經有多達三萬名股東慘遭套牢,以收購價格128元來計算,如今價值差距58元,折價換算跌了39%!更傳出有投資人一口氣買了上千張,慘賠4千萬。樂陞案的4大疑點:1.百尺竿頭資本額5000萬卻要用40億進行收購? 2.融券數量奔萬張是否異常放空?3.樂陞高層是否知情?4.獨立董事為何沒有發揮把關作用?

證期局長 王詠心(2016.8.30):「我們可以有一些行政罰鍰,可以處行政罰鍰,但是有關的民刑事責任的話,我們還是會去,還是會去會請投保中心幫我們去提起求償的告訴。」對此,金管會啟動緊急行動,兵分三路跨海追償,同時將檢討現行外商來台公開收購辦法,不排除修法要求公開收購公司,提出「履約保證金」,好保障國內投資人權益。

面對投資人、小股東怒吼,樂陞寄望以公開收購希望能挽回投資大眾信心,樂陞事件一把點燃國內法制不健全漏洞,效應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