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賽舉台灣布條被扯 大學生要告棒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亞洲青棒錦標賽31日晚間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由台灣隊出戰日本隊,但開賽前,有一群靜宜大學的學生,自發舉起「台灣就是台灣」的白色布條,遭到工作人員制止,甚至搶下布條,被請出球場,事後才被告知屬於政治標語,引發學生不滿,決定提告。

靜宜大學學生 陳同學:「我想台灣就是台灣,這無庸置疑,為什麼會讓人去質疑說是一個政治性標語,我覺得這好像是他們自己,我覺得這像是限制言論自由的部分,甚至我會認為說好像是在做思想審查,所謂的政治性標語,居然是由棒協去認定這件事情,這非常的詭異。」影片:「台灣人不要這樣,既然都是台灣人,不要再拿起來,你怎麼可以這樣,憑什麼可以這樣強搶我的東西」

學生因帶「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看球賽,二度被工作人員搶下,學生今天帶著被損毀的旗幟到台中市府表達立場,預計在今天下午兩點,到台中地檢署遞狀提告,表達台灣言論自由,而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出面表示,尊重棒協引用國際性賽事相關規定,但不應無限上綱,在不干預賽事的前提下,應保障言論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