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選舉論壇 批梁振英是港獨之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特首梁振英,頻頻激化「港獨問題」,也成為本屆立法會選舉的焦點。星期三,在一場選舉論壇上,泛民主派參選人,紛紛批評梁振英,製造社會衝突與對立,是港獨之父。

離選舉投票日不足五日,香港政府突然在周二發佈聲明,指出會對個別鼓吹或推動「港獨」的候選人,「保留依法採取跟進行動的權利」,公民黨參選人郭家麒,批評梁振英才是港獨之父。

公民黨參選人 郭家麒:「基本法二十六條寫了所有特區永久居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限制參選是違反基本法,不過最重要,剛才有提搞假倫敦金,港獨之父就是梁振英,你們這群保皇黨建制派為什麼要幫他這個倫敦金騙案!」

工黨參選人李卓人批評建制派助紂為虐。

工黨參選人 李卓人:「保皇黨就是助紂為虐,梁振英搞確認書,搞政治篩選,破壞我們的自由,我們香港是要思想和言論自由,是有參選的權利,請大家看清楚保皇黨。」

另外,中資背景的《成報》周二罕有的在頭版刊登評論文章,以〈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為題,猛烈批評梁振英過往4年公開打擊港獨實為「播獨」,並與中聯辦一起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現象,被視為習近平當局發放倒梁的訊號。

時評家 黎則奮:「現在很明顯公開把矛頭指向,其實那篇是評論文章來的,現在當頭條出,只指梁振英和張曉明,這個矛盾完全是,即是不怕公開和白熱化。」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