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話題燒 黃國昌:主管機關應充實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國內出現首宗「違約」公開收購案,立委黃國昌呼籲主管機關應該要主動追查、並充實法規。而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兩家公司負責人的背景經歷,也受到關注,帶您了解。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 (2016.8.30):「怎麼樣讓這個股東的權益,還有讓公司的這個受損的價值,可以獲得伸張,那麼現在正在跟律師研究,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一定採取法律行動。」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不斷信心喊話,並承諾要在最短時間內,以128元公開收購買回樂陞,但今天(1日)股價開盤 仍再吞第二根跌停,共計慘賠24.62億元,不僅樂陞事件受矚目,許金龍的背景,更受到關注。

47歲的許金龍,進軍遊戲業10多年,堪稱橫跨兩岸的遊戲大亨,曾擔任台灣資深政治與經濟記者、擁有個人廣播節目等,投入產業後,曾擔任資策會董事、公廣集團華視董事、台北市政府文化發展委員會委員及兩岸文化產經科技促進會委員等。2000年8月 創立樂陞科技,資本額新台幣6.5 億元,背後的獨立董事名單大有來頭,包括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曾任立委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等。

至於收購方的 日商 百尺竿頭,資本總額5000萬元,負責人 ?埜由昭,現年51歲,為日本知名 財金、經營戰略及法律顧問,同時也是日本電子貨幣「BitCash Inc.」股份公司的代表取締役社長,活力門相關企業出身的背景也引人注目。活力門公司及其子公司,2007年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涉嫌偽造財務報表、虛假交易,2015年曾發生交友網站利用BitCash比特鈔詐騙的案例,受害人即使發現被騙,也無法要求還錢。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的主管機關對於收購方,他們所要來收購的資金來源,事實上並沒有進行實質的審查,而只是做形式上面的書面審理,那未來在整個法規充實上面,是不是有必要,要求出面收購的人,提供相當的擔保,或是第三人的履約保證,我覺得這是在未來整個法規盤整上面,必須要更進一步深入檢討的問題。」

許金龍目前在日本了解百尺案破局原因,許多股東已經等不及,準備到金管會陳情抗議,就等許金龍回台後,怎麼說分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