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人事案 陸委會:對陸方釋出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延宕3個月的海基會人事終於底定。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田弘茂對中國事務相當熟悉,這項人事案就是對陸方的最大善意,而田弘茂則說,希望陸方善意回應,讓兩岸未來的路,更順暢。

內定接掌海基會,前外交部長田弘茂坦言,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他一上任就會嘗試與對岸互動,也希望對岸官方善意回應。

準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我希望未來能夠經由兩邊高層,想辦法把結打開來,我們到海基會的時候,就會針對所需要做的領域,還有目前必須要解決的問題,跟同仁們,要立刻規劃來進行。」

想要與對岸互動,但前提是兩岸高層得先有默契,對於陸方九二共識前提,田弘茂說,這個問題應該交給高層回應。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我們相信透過這樣的人事案,也是對中國大陸釋出一個善意,因為田先生他對中國大陸的事務非常理解,他處理事情態度,也是就是說他是非常務實理性。」

陸方擺明沒有九二共識,就不用談,儘管台灣新政府頻頻釋出善意,但目前僵局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就可以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