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發院媒合會 助跨境電商南向淘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跨境電商成為熱門話題,東協市場更是下一片電商進駐寶地。國內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行電商平台媒合會,號召業者前進東南亞市場,搶攻6.3億人口的龐大商機。

東協經濟體,10個國家,在全世界人口數僅次於中國、印度,擁有6.3億人口的,經濟實力為全球第七大、亞洲第三大,擁有人口紅利,上網人數不斷增加。

電商平台總監 林晏綺:「目前東協市場大概有六億的人口,所以我們其實都預測它,大概十年後會是一個新的中國。它(東協)其實是一個還在正在展中的市場。 」

電商平台經理 劉玟妤:「在東協市場我覺得他們其實是消費的起的,又加上他們的人口數大量,其實我覺得這是對一個商品的推廣是很好。」

國內商發院,舉辦東協市場電商平台與供應商媒合會,邀請知名電商平台:uitox(優達思、時尚美人、陽明海運物流、賀田國際進駐,以完整的系統平台,協助國內廠商,達到1+1大於2的結合綜效,並呼應新政府新南向政策,要一起結合民間,走向海外。

商發院行銷及消費行為研究所所長 連勇智:「事實上我們台灣的技術已經達到世界一流的一個水準,我們欠缺的就是一個市場,跟東協,泰國、越南、印尼,事實上都有很多民間上面,非正式上面的一個文化上面的交流,藉由這樣子更有效率,更實地化平台的建立,可以擴大對東協上面出口的一個成長。」

連勇智認為,台灣進軍東協市場,具備物流與文化上的優勢性,2016年東協經濟體電商產值,可望突破2兆美元,成長率22.7%,也讓業者趨之若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