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台灣!棒協硬扯學生布條爆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亞洲青棒錦標賽,31日晚間,在台中洲際球場開打,但場內有學生拉起「台灣就是台灣」的旗幟標語,遭棒協人員阻止還強拉旗幟,引發學生不滿提告,但棒協認為,是依大會規定行事。

觀賽學生:「台灣人不要這樣,既然都是台灣人,不要再拿起來,你怎麼可以這樣,憑什麼可以這樣強搶我的東西。」

學生舉起「台灣就是台灣」布條,遭棒協的工作人員強行扯下,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後方的球迷也看不下去,挺身出來喝止。

觀賽民眾:「你不能搶人家東西,還給他,還給他,你為什麼搶他東西呢」

事件發生在8月31號的台中洲際棒球場,亞洲青年錦標賽台灣出戰日本,原本開心要幫台灣隊加油,才準備唱國歌,雙方卻爆發衝突。五名靜宜大學學生被請出場外,學生不滿言論自由被干涉,旗幟遭毀損,依毀損罪跟強制罪到地檢署提告。

當事人 陳同學:「我想台灣就是台灣,這無庸置疑,為什麼會讓人去質疑說是一個政治性標語。我會認為說好像是在做思想審查,所謂的政治性標語,居然是由棒協去認定這件事情,這非常的詭異。」

事後,棒協為處理態度不當致歉,但強調,場內依大會規定不得有政治活動,而布條寫著「台灣就是台灣」、「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訴求明顯。

中華棒協秘書長 林宗成 :「那天我們中華對日本,有中華球迷跟日本球迷,帶他們自己國旗在幫自己球隊來加油,他們都是球迷的身份很清楚。那他有其它訴求,我們有安排專區,讓他去表達訴求。」

目前,棒協已在球場入口處設置專區,讓民眾表達訴求,但到底政治標語的定義在哪,棒協表示,他們專長是辦球賽,希望政府跟中華奧會能有明確規範,讓他們依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