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遷校僵局暫歇 採學童尿液重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雲林麥寮許厝分校,遷校僵局有解,前一晚 ,家長開會同意,明年(2017年)讓國衛院採學童尿液篩檢,並在下星期一(5日)回橋頭國小上課,之後連3個月採檢體,進行比對,如果數值安全,他們要求 重回許厝分校,而開學第4天,今天(1日)戶外教學,師生們終於相見歡。

許厝分校小朋友背著背包,來到嘉義戶外教學,大夥蹦蹦跳跳超開心,開學4天了,學生和老師,總算相見歡。

學生:「老師很漂亮,所以我很想要看到老師,(會不會想老師)會,(今天要跟老師出去期待嗎)期待。」

老師:「今天看到他們很高興啊,開學現在第一次看到他們,就聊他們暑假生活啊。」

而許厝遷校爭議,也露出曙光,前一晚家長們開會達成共識,星期五國衛院在分校,取學童尿液檢體,交給成大醫院檢驗,同意下週一(5日),暫時回橋頭國小上課。

許厝分校主任 杜顯祥:「那在本校那邊會持續再做三次的檢驗,那讓一些專家學者他們去做所謂的交叉論證研究。」

許厝分校五育基金會主委 許芳餘:「如果四次比對下來,分校這邊的數值是最低的,那我們就有要求說,讓我們回來分校繼續就讀。」

之後連續3個月取學童尿液檢測,進行比對,數值分析如果是安全的,家長要求師生重回許厝分校,新學期第4天,遷校僵局暫時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