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 故宮開放拍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因應世界博物館朝向親民化趨勢,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告,從9月1日起開放拍照、攝影,試辦3個月時間。除了書畫類因為怕光不能拍,館內包括人氣文物翠玉白菜、肉形石等,都隨你拍,但禁止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器等,故宮也也特別增加了人手引導動線,防止推擠。

左拍右拍,相機咖擦聲此起彼落,光拍東西不夠,當然也要來幾張擺POSE的。

想怎麼拍隨便你,這裡不是什麼攝影棚,而是管制森嚴的故宮博物院,9月1日起正式開放攝影了,民眾不只帶手機,甚至自備單眼,有備而來。

看看人手一機,什麼都拍,但其實並非每樣都開放,像是有70樣限展書畫,不耐光禁止拍,國外借展商品礙於合約也不行,就怕民眾為了拍照推擠,禁止使用腳架自拍器,也不能用閃光燈,其實故宮早在2006年就曾經試辦過3個月拍照,但因為民眾不守規矩全面取消,10年後重新再試。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何傳馨:「我們是希望,觀眾能遵守展場秩序,盡量去勸導,那團體的,尤其是這些團體客,我們會請導遊來轉達,請他們遵守這些規定。」

世界四大博物館,包括法國羅浮宮、英國大英博物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與俄國冬宮都早就開放拍攝,故宮博物院也終於開放,只希望民眾守規矩,別讓美意打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