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發電測試成功 台灣獨步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非核家園目標邁大步。由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導的黑潮發電計畫,歷經7年努力,終於在月前測試成功,技術獨步全球,創造3項世界第一,是台灣人的驕傲。

全球第一個成功擷取黑潮能量的洋流發電計畫,上個月25日在屏東海域水深900公尺處建置世界第一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利用黑潮進行50千瓦單元發電機組測試,得到在洋流流速每秒1.27米,平均發電功率26.31千瓦,技術獨步全球。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 陳陽益:「50千瓦的發電機組,在黑潮的主流的海域上,到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實際實海域的測試(成功)。」

造船公司總裁 陳慶男:「錨定是所有這個工程裡面最困難的,因為你要放到水平面,放到水下900公尺深,那你在放置的時候,假使設計不正確的話,就偏離航道。」

歷經七年努力,陳陽益團隊擁有三項世界第一,包括深海黑潮高流速海域的發電機組錨定系統、每秒0.45米低流速就可以發電的機組,以及發電機組發電率達到52.6%,最重要的是,黑潮發電完全不需要燃料。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 陳陽益:「我們這個不必燃料,永遠永遠自然力所產生的(電),你燒煤、燒油和核能都要燃料。」

世界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期望取得最有效益的發電選項,陳陽益副校長主導的黑潮發電計畫測試成功,為台灣的非核家園目標打開一扇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