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傢飾彩繪展 為家居生活換上新面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透過彩繪拼貼的巧妙作用,在生活器具上畫出栩栩如生的圖案,使物品變得光鮮亮麗,日前在彰化縣大村鄉公所,有一場傢飾彩繪展,將家居用品換上新面貌,呈現更多彩的視覺感受,帶您去看看。

雨傘傘面的荷花、包包面上的紫色花朵、這幅可愛的花布熊圖案,還有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生活器具,透過染筆或拼貼的傢飾彩繪,珠寶盒及點心盤就換上了新面貌,明亮好看。

民眾:「她可以把一件古董的,就是你要丟掉的,還可以再拿回來,變成一個完全新的。 」

家飾彩繪藝術家 楊秀椿:「它只有藍色跟白色,可以創造出很多明暗,很多的色階,然後讓它變得很豐富,你看這個是點心盤、這個是珠寶盒,有別於看起來非常華麗的。」

楊秀椿說彩繪是一門簡單易學、平民化的生活課程,可以將物品藝術化,提升生活美學及品味。

家飾彩繪藝術家 楊秀椿:「用一個很小的成本,就可以妝點家庭、美化家庭,讓家裡變得很豐富、很美滿,這個是我們展覽的目的。」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彰化縣文化局,不斷在推廣藝術下鄉的工作,讓每一個地方,通通都充滿藝術文化。 」

大村鄉公所是台灣第一個成立駐鄉藝術家的鄉鎮,這次展出100多件作品,展現彩繪創意融入生活的心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