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董座上任 張兆順:煎熬後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在徐光曦請辭兆豐金控及兆豐銀行董事長後,行政院請來前第一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接掌兆豐金, 財政部次長今天透明,希望能像張兆順的名字 兆順一樣,讓兆豐越來越順。外界更好奇,已經68歲的他,為何願意接下整頓兆豐事件的救火任務,今天他出席記者會活動,向外界吐露看法。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內心產生很煎熬的選擇,好像他(林全)都沒有派我,讓我高高興興去就任的那一種。」

言談中,還是不免對老長官林全,抱怨幾句,現年六十八歲的張兆順,曾經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家庭會計師,也擔任過第一金控董事長,過去在林全財政部長任內,處理華僑銀行,台灣企銀救火任務。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我都一直自己想,幹嘛去那個地方,幹嘛去做這個事呢,但是最後我也不知道,到了那裏就答應了。我通常都有這種很痛苦的抉擇,他們為甚麼要這麼急,我不知道。我做我該做的。」

與媒體互動,展現親和力,記者會後還特別開放時段讓媒體問個飽,不過兆豐事件越來越泛政治化,難道都不擔心嗎?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在這裡沒有所謂政治光環,也沒有所謂政治的因素,我們來這裡,就是把這個事情處理好。不是說我不能講,我現在都不知道我怎麼講?所以我們查到是甚麼,那我們就講甚麼。」

撇清外界對兆豐事件的政治化動作解讀,強調只要是事實、真相就會查到底,接下重整兆豐任務,張兆順說就像宿命、人生的劇本一般。勇於承擔責任的態度,或許就是他備受重用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