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無擔保放貸16億 立委疑兆豐助KMT脫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不過,兆豐銀涉入洗錢案,延燒媒體版面半個月。媒體報導,兆豐金在 蔡友才擔任董事長任內,對國民黨黨營事業的融資金額不小,甚至超過百億元,外界也質疑,兆豐銀是否協助國民黨洗錢,今天(2日)又有立委爆料,兆豐銀一筆對中投公司16億的無擔保放款,恐怕難以追回。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主席是當時的兆豐金跟兆豐銀的總經理,徐光曦先生,總經理自己講,這是一筆無擔保的放款。」

拿出兆豐銀內部會議資料,立委爆料兆豐金協助國民黨脫產,時間回到2013年6月,26日兆豐銀無擔保放款5000萬美元給中投公司,28日才開會決議,確認債權保障,是由兆豐證香港子公司,保管中投持有的元大金股票,唯買賣由台灣兆豐銀信託部代理,不過兆豐證香港子公司,卻在今年3月,賣給中資集團FDT,5000萬美元鉅額放款 形同斷線風箏,難以追回。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兆豐這五千萬美金 十六億台幣的這個貸放,這一筆,既無擔保,連原來委託在香港兆豐證子公司代操作的保管部,也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去不復返,這裡面,難道沒有不法嗎?難道沒有脫產嗎?難道沒有背信嗎?」

質疑兆豐證券董事長劉大貝,同時也是國民黨中常委,協助國民黨五鬼搬運,搶在2月立法院處理黨產條例之際,3月就把兆豐證香港子公司賣給中資,立委喊話要金管會和黨產處理委員會,查清楚。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劉大貝做到哪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放很多的款,給國民黨很多的幫忙,所以我們才說,國民黨中投公司五鬼搬運,兆豐金是自甘掏錢配合,他無論是兆豐銀、兆豐證、跟兆豐票,通通配合著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不但曾是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的執行秘書,也身兼多項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要職,近年活躍於香港金融圈,而他在2012年從兆豐票到2014年兆豐證董座,後又被派為兆豐金董事,現在兆豐銀捲入洗錢案,劉大貝角色也備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