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表揚 蔡英文:恢復榮耀推動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九三軍人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主持軍人節表揚大會,一共有145位模範人員獲得榮譽勛章。蔡英文承諾,明年1月,要提出國軍文化改革戰略方向,而面對棘手的年金改革,蔡英文強調,改革必須推動,但也絕對不讓國軍被汙名化或是被冷嘲熱諷。

蔡英文總統上午出席年度軍人節表揚大會,主持並頒發「國軍楷模」、「敬軍模範」等勛章,並向與會官兵表達年金改革與制度改革的必要性。

總統 蔡英文:「最近這段時間,正在進行中的年金改革,社會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年金問題,是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問題。如果我們不改革,我們的下一代,甚至包括在座的許多人的退休金、退休生活,就會受到衝擊。」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一連串的「軍中人權」、「管理紀律」、到「演訓安全」等突發事件,都讓國軍弟兄姐妹感到挫折。他希望能透過改革,重新恢復國軍的光榮。

總統 蔡英文:「軍人真的很辛苦。我也絕對不會坐視,社會上少數人對我們國軍的冷嘲熱諷。一個國家中的軍人,如果被打趴,國就不成國。這就是為什麼,過去一百多天來,我去最多的行程,就是軍方的行程。我要恢復我們國軍的光榮,這是我一直念茲在茲的責任。」

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除了呼籲國軍共體時艱,也以肯定、鼓勵的溫情喊話穩定軍心,邀請全民,一起向保家衛國的英勇國軍,說一聲,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