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退撫金2020面臨破產 綠籲年金制要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為了抗議年金改革,明天(9月3日)軍公教將上街遊行,民進黨團今天(9月2日)召開記者會,力挺政府的年金改革,還呼籲要上街的軍公教,要相忍為國,因為各職業別的退撫基金,都面臨破產壓力。

選在軍公教上街遊行前夕,民進黨團大動作開記者會,力挺政府的年金改革。

民進黨立委 王榮璋:「遊行的目的在於反污名 要尊嚴,事實上很多朋友覺得,這一個訴求事實上是模糊的。」

質疑軍公教上街的訴求不清楚,畢竟年金改革方案都還沒拿出來,但新政府被罵也要改革,實在是因為年金制度不改,各個職業別都會遭殃,軍人退撫基金2020年就面臨破產壓力,公教人員2031年,勞工保險基金2027年也會破產,比一比各職業別退休後每個月領的退休金,軍人平均快5萬,公教人員高達5、6萬,勞工沒含勞退,只有1萬6000元。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不去做一些改變,而讓這個基金破產,將來年金給付會無以為繼,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政府不得不去做這樣的推動,這樣的理想是要讓大家,在相忍為國為台灣的狀況之下,能夠讓年金制度來永續。」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威權時期的黨職併公職,還要讓它存在嗎,你光以這一次9月3日,也要從山東趕回來大遊行的胡志強,他25年的退休年資25年,其中10年是黨工的年資,他原來只能一次退,後來領月退,結果就溢領5000多萬,這樣合理嗎。」

民進黨立委點出現行年金制度,還存在過去黨國時代的離譜規定,這些問題不通盤檢討,年金制度不僅不公平,年輕一輩的軍公教勞,都將面臨領不到錢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