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歐盟追稅 蘋果擬將海外獲利匯回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歐盟反壟斷機構在日前裁定,針對蘋果從西元1991年到2015年的稅務協定,需要補稅130億歐元。蘋果執行長庫克認為這是「政治胡扯」,因為他相信這件事情是出於政治因素。作為反擊,庫克打算計劃明年將數十億美金的海外利潤收回美國繳稅。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接受愛爾蘭獨立報專訪時,抨擊歐盟的裁決是政治因素的反美國行為,是完全不公平的「政治胡扯」。愛爾蘭獨立報,也下了斗大標題:你現在知道為什麼英國要離開歐盟了吧?

庫克痛批歐盟委員會破壞了稅務系統,除了將繼續上訴之外,他還計畫2017年要將高達數十億美金的海外利潤匯回美國繳稅。美國白宮曾經試著請歐盟撤銷裁決,卻遭到嚴詞拒絕,美方認為這是針對美國企業的政治操作。

美國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Josh Earnest):「你知道的,我們沒有看到歐洲的納稅人或是歐洲公司受到這種稅制的侵害,我們確實要盡我們所能來防止這件事情在這裡發生。」

不過歐盟立場不為所動,表示蘋果所繳的稅 並沒有反應經濟現實,強調他們是積於數據和事實,並非所謂的政治操作。

歐盟執行委員 維斯塔哲:「我們做此裁決的數據是來自於蘋果,還有一些西元2011的數據來自於美國。只有非常、非常少,如果有的話,數據來自於外部或者我們自己在蘋果公司外的調查。這些都是來自於蘋果國際銷售公司和蘋果歐洲營運公司。而在某一年的稅率是0.005%是完全正確的。」

愛爾蘭內閣將對蘋果的訴願展開討論,歐盟法院也會審查歐盟執行委員是否有缺失,在結果出爐前,這場官司可能還會拖上好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