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圈只帶悠遊卡!北市府力推電子支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逛商圈,不用帶錢包,用悠遊卡就能搞定,北市府力推電子支付,協助八大商圈,約150個店家,架設機器,讓民眾以悠遊卡,消費付款。

逛台北商圈,只要悠遊卡就能搞定,北市府協助8大商圈,架設機器,讓民眾以悠遊卡付款支付,藉此推動電子商務發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電子商務是台北市政府一個重要政策,所以事實上,聽說在大陸,歐巴桑去市場買菜,是刷手機,所以這表示說,我們台灣在這方面,還要再加強。」

悠遊卡董事長 林向愷:「使用悠遊卡,不必擔心你的個資會外洩。交通運用以外,我們現在可以支付的點,達到3萬點。所以我們每一年每一天,大概有90萬筆交易量,7千5百萬元交易金額。」

改用刷卡取代,要讓銅板消失,電子票證四雄爭霸,包括悠遊卡、一卡通、愛金卡(icash)、有錢卡(Happy Cash)四大電子票證,根據金管會資料,電子票證總流通卡數,每年以新增1,000萬張的速度在成長,四大電子票證在6月的消費金額合計共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5.7%。

目前悠遊卡總發行量達6千萬多張,而一卡通則突破千萬,同樣積極搶攻夜市商圈,與銀行合作,在高雄新崛江商圈拓點,讓民眾持卡,完成付款。

悠遊卡董事長 林向愷:「台北應該是悠遊卡的主場優勢,假如連這個一卡通,都跑上來了,而且影響力越來越大的話,這是我們要檢討的。」

北市八大商圈,約有150家可使用悠遊卡支付,林向愷透露,商圈店家對於電子收據有疑慮,擔憂成了繳稅憑據,除了商家疑慮外,如何讓消費者習慣使用,悠遊卡支付,也仰賴更多行銷活動與推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