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外國人自助通關 高雄國際機場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為爭取國際觀光客,內政部移民署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9月1日起在高雄機場啟用全台第一套生物特徵辨識系統,外國人走自動通關閘門,只需按指紋就能快速出關,最快只需8秒鐘。

外國人出境流程大簡化,在自動通關櫃台伸出雙手食指,通過生物特徵辨識之後,輕鬆完成通關程序。

澳門遊客:「方便,方便,很方便,不必要排隊。」

澳門遊客:「方便,因為不用等啊。」

日本遊客:「通關出境很快速,高明的設計。」

內政部移民署長 何榮村:「外國人來到台灣的時候,入境的時候,我們有臉部辨識,有按指紋留存,出去(境)的時候,我們讓他用指紋比對,就可以出去(境),更快。」

自動通關配置生物特徵辨識系統之後,讓通關出境只需要8秒鐘,不過,逾期停留和限制出境人士不適用。

內政部移民署長 何榮村:「目前只有高雄這兩座,明年七月我們就桃園、松山、台中機場,我們都會建置。」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6月各國來台旅客數量,陸客比去年同期減少11.88%,但東亞、歐美各國來台旅客穩定增加,移民署希望藉由減化通關程序,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