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牛仔競賽 戰亂國少年牛背上展新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牛仔競技比賽起源於美國,除了需要高超的騎牛技巧,還要有和牛脾氣對抗的勇氣與耐力。而澳洲也有牛仔大賽,在欣賞牛仔「與牛共舞」的同時,我們還要介紹一位伊拉克少年,他在逃離戰亂之後,在牛背上展開新的人生。

南半球最盛大、最賺錢的牛仔比賽每年在澳洲的昆士蘭內陸的埃薩山(Mount Isa)舉行,所以稱為埃薩山牛仔競技賽(Mount Isa Mines Rotary Rodeo)。來自澳洲、紐西蘭、美國的選手及各地的遊客們令埃薩山的人口突增2倍。選手們都躍躍欲試,想要獲得高額獎金與頭銜。

精彩刺激的比賽,激烈的掌聲和哨子聲不斷響起。其實這個比賽技巧要求高,危險性也大,選手要努力與牛搏鬥,手緊緊的捉著韁繩。當牛大發脾氣,上竄下跳時,牛仔們的技術與意志力就須接受考驗了。

不小心從牛背上掉下來時,還須要小心牛的攻擊。一旁的工作人員也要隨時保護選手,把牛引開。

除此之外,還有哪些精采的比賽呢?

出生在戰火不斷的伊拉克17歲牛仔 阿爾哈斯納維(Haider Alhasnawi)首次參與8月中旬週末的牛仔競賽。10歲從伊拉克移居到澳洲,平常以柵欄承包工作為主,除此之外在牛背上與牛奮戰的時間也不少,牛仔經歷約2年。

牛仔 Haider Alhasnawi:

「這是一場很大的競技賽,我很想在這場有名的比賽中獲得勝利。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齊聚比賽,所以若能贏得比賽,可說是精英中的菁英了。」

阿爾哈斯納維有著槍彈雨林的童年,但幸運的是,他現在能夠與家人一起安全生活。雖然未能在比賽中得到任何積分,但卻能從其他選手身上獲得寶貴經驗,而在伊拉克的逆境遭遇,相信也可以幫助他成長為傑出的牛仔。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