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駁汙名化軍公教 年金國是會議明年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九三軍人節,退休軍人第一次走上街頭抗議,而總統蔡英文,今天則是上任後首度參加圓山忠烈祠的秋祭儀式,至於被問到年金改革議題,府院雙雙認為,沒有汙名化特定職業別的問題,希望在活動結束後,繼續共商具體可行的方案。

上任後第一次秋祭典禮,總統蔡英文來到國民革命忠烈祠上香,行政、立法等五院院長都陪同祭祀,蔡英文還把政黨輪替,放入祭文。

司儀:「政權輪替,時代變遷;自由綠地,民主藍天。」

向烈士遺族表達慰問之意,而就在蔡英文離開時,有民眾拿國旗在場外大喊,「中華民國萬歲」。蔡英文一天趕四場行程,只在臉書上向國軍致敬,被媒體問到九三軍公教大遊行,也只說。

記者 VS. 總統蔡英文:「(下午要大遊行)欸,我們走我們的行程。」

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則強調,多元意見都應該被尊重,然而年金改革攸關所有國人權益,沒有汙名化特定職業別的問題。行政院也召開記者會,回應遊行10問。

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 林萬億:「更大多數人期待年金改革達到穩定我們國家年金制度,讓年金可以永續發展。如果遊行者認為自己是被汙名化的,那就請也不要汙名化他人,這樣才可能達到相互尊重。」

當初目標一年提年金改革版本,政委林萬億承諾,明年1、2月就會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若520提不出版本,自然會按照承諾下台,但目前最重要考量,是如何讓年金永續發展,別讓年輕人擔憂未來無以為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