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金改革 柯文哲:20年前就該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接著看到,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對於年金改革的看法,柯文哲說,年金改革早在20年前就該做,儘管會面對反彈聲浪,但還是要處理,因為現在不做,以後會更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出席紀念碑揭碑儀式,致詞時說,要給軍人應有的尊嚴,而今天退休軍公教發動「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柯文哲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年金改革是一定要做,只差是說,到底要怎麼做。改革的過程,當然會有陣痛。」

柯文哲以自身民調做舉例,認為小英在做一件很困難的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重陽敬老金,一年才拿掉一千五百塊,大家就可以讓我的民調,掉百分之十,所以有時候我還滿同情小英,因為這個年金改革,是一年好幾萬塊的,這個反彈一定很大。」

年金改革,非做不可,柯文哲說全家都是公務員出身,但他相信政府會提出個折衷方案,去解決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滿同情小英的,因為這個實在是,這個是很困難的工作,坦白講,這個都是二十年前就要開始處理,二十年前不處理,現在要開始處理,但是這樣啦,現在還不處理,以後會更慘,所以還是要咬緊牙關去做吧。」

柯文哲說,年金改革問題,軍人要特別處理,因為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有戰爭就要去冒死犯難,至於其他就拿出來討論,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