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高雄 一晚超過50件淹水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高雄9月2日晚間下起暴雨,伴隨打雷閃電非常嚇人,市區還因此傳出多處淹水的災情,往來民眾不是望水興嘆,就是得冒險在水路裡行車,還有不少車輛都泡在水裡,消防局幾個小時內就接獲到超過50件的淹水通報,誇張的雨勢簡直像是強颱過境。

高雄地標85大樓前的人孔蓋,猶如噴泉,噴射出一股股的驚人水柱。附近鹽埕區大公路上,一整排店家淹的亂七八糟,不只我家面前有小河,你家、他家都一樣是水淹瀰漫的場景,看起來簡直像是強颱過境,不過很抱歉這不是颱風,所以市政府不提供沙包。

鹽埕區住戶:「淹起來裡面全都是水,地下室也都是水。」

鹽埕區住戶:「我打1999他說颱風預報,才有沙包可以拿,這個沙包我還是跟里長要,里長打3通電話才給我的。」

待在家裡的得忙著擋水、掃水。不得已得在外頭奔波的,也很狼狽,地下道當然封閉無法通行。開車族運氣好的把馬路當水路,汽車當船,在車道上濺起一波波的水花,運氣差的就是顧路,在大雨中撐著傘,看愛車頭燈雙閃,無奈引擎就是不爭氣的進水,至於機車族挑戰更大。年輕的男騎士,靠著勇氣加膽量跟他拚,不過成熟 一點的騎士就知道,這種環境最好屁股離開座墊,下車用推的。

記者VS.民眾:「熄火了是不是啊?哇!好深耶,是騎到一半熄火了是不是?」

記者VS.民眾:「太深了啦,機車不能走了啦!」

還有更無辜的弱女子,眼看著愛車逐漸被惡水吞噬,絲毫無能為力。

記者VS.民眾:「有辦法移走嗎?沒有辦法。」

如果選擇搭乘大眾工具,不管是出捷運還是下公車,很抱歉水坑陷阱還是隨時在等待。

記者VS.民眾:「裡面全都是淹水啊!就中間這邊啊!就這邊,喔!」

民眾:「淹到小腿(到小腿)對啊!(以前沒有淹成這樣),沒有沒有,絕對沒有。」

怎麼也沒想到,下雨能下到淹成這樣,最熱鬧的新崛江店家騎樓也成了小河,水還趕走了顧客,毫不客氣的漫過了門檻,車輛拋錨隨處可見,消防隊一個晚上就接獲超過50件的淹水通報,里長忙救災,站在積水中吃便當,照片一出,全體里民驚嘆又無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