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 遇抗議被扔三明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截至晚機6點半,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最新投票率是39.55%,比上一屆選舉同時段,增加了3.31個百分點,累積投票人數也比上屆同時段多了將近24萬人。這次的立法會選舉,除了決定未來,香港立法會的政治版圖外,更被視為 特首梁振英是否連任的一次重要民意表達。梁振英早上去投票時,遭遇政黨抗議。另外,也有議員投訴,用身份證副本居然可以完成投票,質疑選舉違規。

投票早上七點半開始,陸續有市民前往投票。特首梁振英夫婦,早上八點多到半山一個票站投票時,遭遇社民連抗議。期間有人向梁振英投擲三文治,以示不滿確認書事件,要求梁振英下臺。

社民連立法會候選人 吳文遠:「希望香港人用選票,出來告訴梁振英,告訴共產黨聽,我們不妥梁振英,除了要求梁振英下臺之外,我們要人大撤回831決定。」

今次選舉的一個焦點,是擔心親共勢力滲透選舉,影響選情。議員陳偉業早上爆出有選民以身份證影印本投票,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收到投訴,會詳細調查。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 馮驊:「根據現行的法例,沒有規定一定要用身份證,任何選舉主任信納它,一個妥當、辨認到身份的證明文件都可以。」

人力主席袁彌明之後親自以自己的身份證副本,成功投票,批評過程兒戲。

人力主席 袁彌明:「最大的問題是轉相(變造相片),轉人(轉換人頭),你不知道這個人本身是什麼樣,晶片,防偽,閃閃,在副本都沒有,一點都看不到。這是很嚴重、很嚴重的事情。」

選舉管理委員會下午發聲明,根據現時投票安排,選民單憑出示身份證副本不能領取選票。

第六屆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會選出70個立法會議席,結果預計在9月5日凌晨至中午陸續公布。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