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壓力一肩扛 蔡英文籲走完街頭坐下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眼看軍公教勞退撫基金,都要相繼破產,不管是馬政府、蔡政府都說年金改革,不做就會後悔,但在過程中,軍公教自覺受辱,號召12萬人走上街頭,反污名,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喊話,認為走上街頭後,更重要的是,坐下來理性溝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所有因為改革而造成的壓力,我做總統,我會承擔。」

年金改革壓力,蔡英文一肩扛起,總統出席與青年沙龍對談,致詞時也回應軍公教九三大遊行,強調為了減輕年輕世代的負擔,保障老年生活的退休安定,改革之路會穩健地走下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代人的犧牲,是為了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夠得到保障,當然改革不可能取悅每一個人,這件事情不容易,也會引來很多人的不諒解,但是我必須很堅定的說,為了下一代的台灣人,推動年金改革,我們會堅持下去。」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軍公教說等不到回應要醞釀十月圍城怎麼辦?總統,今天還要走自己的路嗎?」

堅持走改革的路,蔡英文提出年金改革四大原則,包含全面保障、依據科學數據、年金改革務實、過程民主,不過軍公教放話,若繼續被「霸凌」就號召十月圍城,在那之前,還有台電工會要抗議電業法、台鐵工會陳情、觀光業串聯抗議陸客縮減等,都在醞釀走上街頭對蔡英文拍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甚至於你拍桌子,他會覺得聽到,但是我的意思是說,沒有必要就不要常常走街頭,因為這個社會,除了提醒問題的存在之外,最重要的一個工作,走街頭當然是每一個人的權利,但更重要是走完街頭以後,坐下來好好理性來談。」

行政院長 林全:「上街訴求也是溝通方式之一,我們尊重,但這不是唯一的方式,也未必是最有效的方式。」

蔡英文和林全,雙雙喊話回會議桌上理性溝通,才是民主社會更重要的價值,總統也盼年輕人多對年金議題發聲,讓政府傾聽多元意見,才能更好凝聚社會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