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液化區首動土 趕明年入厝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0206大地震,台南受創嚴重。其中文和街13戶住宅,因為地震土壤液化,造成房屋傾斜倒塌。歷經將近7個月的協調規劃,在今天(9月4日)重建動土。市長賴清德強調,這是重建的第一步,希望能成為示範區,目標在明年過年前完工,讓災民入住。

0206大地震,位在台南市中西區文和街的13戶住戶,飽受驚嚇之餘,更無奈發現,住屋竟然冒出了大量的泥水,事後鑑定才知道,原來是地震造成土壤液化,這13戶民宅,經過建築師公會鑑定為紅單危險建築物,必須立刻拆除,住戶雖然無傷亡,但卻在一夜間失去家園。經過7個月的協調規劃後,市府順利發包,動土重建。

聲音來源:司儀:

「三鏟土 工程圓滿 頤和吉祥。」

台南市長 賴清德:「竟然有辦法從地下室裡面,找出50幾年前的建築圖,所以才把一切的困難把它解決,當作是自己家人那樣的心情來解決,充分展現出來。」

工程預定150個工作日,賴清德打算讓受災戶,能在過年前入住新家。

住戶 王炳欽:「有間新房子迎接新的一年,這是最好的了。」

緊接著包括歸仁幸福大樓、東區大智里生產市場,以及維冠大樓也都將展開重建工程。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決定採取雙軌制,就是想要離開傷心地,另謀新生活的人,我們支持他,如果真的要留下來重建的,不管任何原因,我們也會幫助他。」

賴清德強調,文和街的民宅重建案,是民眾和公部門的充分合作市府將以同理心、多元照顧、專案列管和公開透明的原則,盡全力協助災戶,儘早重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