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不當黨產 最高可獲1億元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檢舉不當黨產也可以獲得獎金。新成立的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5)召開第一次會議,會中通過檢舉獎勵辦法。民眾具名舉發政黨或附隨組織的不當財產,經委員會確定之後,檢舉的民眾最多可以領到百分之一的獎勵金,最高上限為,一億元。

不當黨產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主委顧立雄宣布,由委員施錦芳擔任發言人,說明會議結果。包括設置獎勵辦法,鼓勵民眾檢舉不當黨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 施錦芳:「獎勵部分大概參考兩個要項,第一個就是過去在處理拉法葉艦,國防部所編列獎金就是一億,第二個,我也特別提到,我們在編列獎金過程裡面,我們也參考德國當初在處理的一些經驗,他們編列的是,5百萬的馬克。」

另外,像是附隨組織怎麼認定,委員會決議必須經過聽證會程序。而中投和欣裕台公司,因為事證明確,屬於國民黨附隨組織。因此,首次聽證會,將清查這兩間公司。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 施錦芳:「相關聽證程序我們也討論很久,也經過委員會決議,今天委員會也決議,我們10月7號,將舉行第一場聽證會,針對中央投資公司,還有新裕台公司來舉辦聽證會。」

追查不當黨產,第一步鎖定國民黨黨營事業。依照8月通過的不當黨產條例,中投和欣裕台公司,依法不得處理、變賣資產,否則將屬無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