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神秘出手豪闊 60秒速看尹衍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群聯爆出假帳風波,股價連2天跌停鎖死後,日前爆出3.47萬張歷史天量,市場傳出,買盤主要,就是來自潤泰集團的總裁尹衍樑,砸20億,力挺潘健成。小名「大鵬」的尹衍樑,認為大鵬就是大隻的老鷹,尹衍樑如老鷹一般,一旦鎖定目標後,就是快狠準的行動,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用一分鐘,認識這位近年在商界頻頻出手的「尹衍樑」。

現年66歲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梁,是已故紡織企業家尹書田之子,年輕時,因氣血剛盛頑劣,曾在感化院度過兩年多的時間。25歲那年接掌父親創辦的潤泰紡織,開啟餘後40多年,不斷擴大的潤泰事業版圖。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當年年底,39歲的尹衍樑,孤身到北京大學捐助並成立光華獎學金。兩年後父親去世,他一肩扛下潤泰集團的營運重擔。

1995年起,尹衍樑又以光華教育基金會名義,捐助成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奠定日後潤泰集團在兩岸經商的軟硬實力。

目前,潤泰集團正跨足紡織服飾、建設營造、流通量販、金融保險、生技醫療、和教育事業等六大版圖。相關事業在港台兩地上市櫃公司達到9家。最會賺錢的主力事業群,中國大潤發,目前展店突破400家,去年淨利潤就超過4億美元。

富比世雜誌2016全球富豪榜,尹衍梁以26億美元身價,排名全球第666位,也是台灣第六大富豪。 近年來的頂新劣油案、和近期的群聯假帳案爆發後,尹衍梁都豪邁出手撐腰。另外,包括外界揣測尹衍樑要拿下中信金,尹衍樑種種作為,都再再體現出,與台灣傳統企業家不同的行事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品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