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展」將登場 五巨頭會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好,本週三,除了蘋果發表新機,一年一度的國際半導體展,也是在周三登場,今年不只規模盛大,更是小英政府上任後,半導體業界重要觀察風向指標。傳出總統蔡英文將在 8 日與半導體界的大老會面,討論相關產業政策,因此,格外受到關注。

國內唯一國際半導體專業展,SEMICON Taiwan 2016即將在9月7日盛大登場,共計有 700 家廠商參展,使用 1,600 個攤位,匯聚國內外龐大商機,國內半導體界重量級大老都將齊聚一堂,重點放在物聯網時代下的產業趨勢。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5.9.7):「或者在新興未來的領域,像IOT,怎麼樣經過不同的結盟的方式,來擴大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2015.11.12):「那麼台灣我們過去的成長,就是靠我們的這個靈活性跟這個創新性,所以我想IoT對台灣非常重要。」物聯網發展,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起飛關鍵,今年重量級來賓,包括IC 設計龍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還有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 (TSIA) 理事長盧超群、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還有營運長吳田玉,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旗下共同執行長魏哲家, 5 位國重量級人士,外傳9月8日會見總統蔡英文,討論半導體政策發展方向,具體包括稅賦、人才、能源議題,是否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都在討論範圍之內。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2016.3.3):「政府必須要採取一個,更積極的態度,來讓產業可以快速的升級的同時,我們也可以用國家的力量來整合,讓我們有一個國家隊。」小英政府上路後,首屆半導體大展,意義格外不同,如何因應紅色供應鏈競爭,或找出兩岸分工競合模式,產業政策方向就成為矚目焦點。受到2016半導體展利多影響,台股相關14檔概念個股,周一出現買盤消息,效應已經提前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