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條線!手機直接連結電視螢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科技訊息,帶您來看到,以往手機、以及平板,如果要連接到大螢幕,都還需要連接轉接器,現在,只要一條纜線,就能讓手機與螢幕直接輕鬆對連,傳遞高畫質影音。

不論手機、平板、還是筆記型電腦,只要一條線,就能直接連結到大螢幕,再也不需要連結轉換器,HDMI協會今天正式發布,USB Type-C連接器替代模式。

HDMI協會總裁 Rob Tobias:「這個新方案發佈後,訊源製造商就能使用可轉換的 Type-C連接器,像是手機、平板、筆電,消費者只需一條纜線就能連結。」

USB Type-C連接器適用於行動裝置、NB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預計2019年出貨量達20億組,而HDMI則是顯示介面,安裝於數十億台的顯示器,絕大部分HD或4K設備,都已配備HDMI連結埠。

HDMI協會總裁ROB Tobias表示,超過1600家消費性電子產品、行動裝置製造商都加入了HDMI連結功能,而台灣與中國生產HDMI比率分別佔18%與39%,超過半數以上。

HDMI協會總裁 Rob Tobias:「台灣有很多HDMI傳輸製造商,而且台灣也在USB Type-C 有很多優秀的產品,包括晶片、連接線、筆電和行動裝置」

選在台灣舉行發表會,HDMI協會總裁說台灣是創新樞紐,也有許多優秀的USB Type-C設備製造商,期待有更多合作夥伴加入,拓展HDMI替代模式(Alt Mode)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