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 拜會立院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蔡炯燉,還有5位大法官被提名人,今天(5日)到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面對擔任司法院長可能有連任大法官違憲問題,許宗力沒有回答,而人事權到底能否過關?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說,要看審查會上委員們的意見。

立法院長 蘇嘉全:「看看委員的態度對於事情,他們審查過程有什麼疑慮,需要他們來說明,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有決定什麼時候要排入審查嗎),我們就是10月底,這個規定一定要通過同意權。」

由於5位大法官的任期,在10月底屆滿,因此蘇嘉全表示,按照規定在10月底前,立法院一定要通過司法院人事同意權,但是不少立委對於許宗力已經任滿大法官,如今擔任司法院長可能違憲,有所疑慮,蘇嘉全強調,希望人事審查會上大家能多方討論。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