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七年 光影藝術師獨創油畫攝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隨著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強,民眾隨手拍出清晰的好照片,也越來越容易。但要拍出有特色的作品,還是要講究功力。帶您來看到,一位光影藝術師林查理,獨創的油畫攝影技巧。

光影藝術師 林查理:「看我這邊,關燈。」

利用手中特殊的手電筒,在身上、背景,規律的來回照射,來自新加坡的林查理正在為他的來賓拍照,一幅類似油畫效果的照片馬上顯示在螢幕上。

光影藝術師 林查理:「好像油畫吧。」

光影藝術師 林查理:「我現在大概七、八年才成熟這個方法,來創造一張照片好像油畫的效果。」

光影藝術師林查理學過油畫、廣告設計、廣告攝影,20多年前就想要如何創作出作品,才不會被時代淘汱,高亮度LED 手電筒給了他創作靈感,但是創作過程中也遇到許多困難,還一度想放棄。

光影藝術師 林查理:「因為我們背景是黑的,你畫一畫就沒有了,不是好像油畫,你可以看到啊,但是我這一招呢不可以,看不到,所以從經驗,這個畫的方法是最難的。」

不受照像機限制,加入手工控制光影的特色來創作,林查理說,要拍出一張具有美感的作品,要先掌握包括背景、穿著的衣服、道具和被攝者的姿勢,在一次次的經驗中體會出要領,才能在短短30秒內,創作出一幅幅油畫效果的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